心酸的平安夜:伯伯,送給你

回應 · 3508 Views

兩年前的平安夜⋯⋯我沒有說甚麼“聖誕快樂”、“耶穌愛你”,我只是簡單地說:“伯伯,送給你!”

兩年前:

平安夜的晚上(2016),出席了一場免費晚宴,有大餐,有福袋,也與同事好友談天,本來心情也算愉快。可是在回家途中,看見了一個情景;我看見平安夜的晚上,一位老伯伯正在執紙皮。老伯伯看來也疲累,後來看見他坐在一旁休息。我想起這節聖經:“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,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。All they asked was that we should continue to remember the poor, the very thing I was eager to do.”( 加拉太書Galatians 2:10 )於是製作了這張卡。心裡卻是酸的,因為香港太多人活在苦困中。


最後,我將手上的福袋送給那伯伯(福袋有些食物、月曆和毛巾)。我沒有說甚麼“聖誕快樂”、“耶穌愛你”,我只是簡單地說:“伯伯,送給你!”

 

 

回應